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處理石材發霉的幾個小妙招!

現代家裝中,雖然有些風格不一定廣泛的運用大理石,但是有那麼幾個地方是肯定會用到的,那就是我們的廚房和衛浴間了。然而相對於其他空間而言,廚衛空間長期處於相對潮濕的環境。

大理石與其他材料相比,雖然防潮性能相對較好,但是長期處在潮濕的環境中,不管是淺色系還是深色系大理石都容易滋生黴菌,而使用發霉的大理石,不僅影響美觀,還可能會影響健康。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淺色系大理石黴菌處理

淺色的大理石台面滋生黴菌時,可以採用以下方法處理:

1.當大理石的洗手台台面和浴室牆面滋生黴菌時,首先要停止使用水,打開窗戶,把洗手台和浴室牆面晾乾。

2.使用一面噴有金剛砂的清潔墊,蘸用石材色素清除劑進行清洗。在清洗乾淨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晾乾。

發霉的洗手台和浴室牆面,在經過以上處理後,霉斑會消失。

接下來要進行防護處理。在洗手台浴室牆面晾乾後,1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使用石材滲透性防護劑進行護理了。

在以後使用大理石洗手台和浴室時,要經常保持通風,在使用完後,擦乾洗手台和浴室牆面的水跡。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深色系大理石黴菌處理

深色的大理石台面滋生黴菌時可以採用以下方法處理:

1.取一塊海綿,把海綿浸濕後,擠干海綿中多餘的水分,用海綿輕輕擦拭大理石檯面上有霉跡的地方。

2.如果擦拭後,不能去除霉跡,可以用重質碳酸鈣和過氧化氫製成藥膏備用。

3.然後用蒸餾水擦拭濕潤大理石檯面上有霉跡的部位,把藥膏塗抹在有霉跡的地方,用塑料袋包裹住有藥膏的部位,並用帶子綁緊塑料袋的邊緣部位,把藥膏密封在大理石上面。

4.在藥膏乾燥後,用清水沖洗大理石表面,去除藥膏,大理石上面的霉跡就去除乾淨了。如果沒有完全清除乾淨,還可以重新做一遍。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另外,由於大理石台面有很多的孔隙,所以不要把染料直接放在大理石檯面上,以免染料潑灑造成大理石表面出現染色現象。

當大理石台面有水跡時,要及時清除。清理大理石台面最好使用軟質百潔布或濕軟布進行擦洗,避免使用清潔球,化學劑進行擦洗。

大理石美容花崗石研磨花崗石拋光花崗石美容

資料來源 : 堡元石材

https://twgreatdaily.com/igCOWHQBd8y1i3sJ6lwr.html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